黒濑

【方锐x你】前来偷走你的心


  • 方锐生日贺文
  • 故事背景架空向
  • ooc预警
  • 长篇复健中




  • 关注博主 更新不迷路❤️


想不到吧哈哈哈哈哈!你的提莫突然出现!!!!!


【一】

M国 N市


清晨的N市雾气还未完全散去,第一缕阳光才刚刚从地平线探出了头,而你所在的这个会议室内却站满了人,他们神情都十分紧张,互相交头接耳的在谈论些什么。


终于在落地钟快要敲响第十下的时候,会议室的大门被打开了。


一位黑人白发男士气冲冲的走了进来,一直走到了会议室最中间的位置,伸出手把一张白色的调查报告拍在了桌上,发出了巨大的响声。


“是SEA......你们这群该死的废物......”


这个人便是N市警察总局的局长先生,而跟在他旁边的是局总警监,和你一样是一名华裔的林敬言。


林敬言摆了摆手示意大家安静,侧头来到局长的耳边,说了几句话,局长就稍微平复了心情。把自己手中皱巴的调查报告递给了林敬言,让他读出来。


“昨天下午在MMOA博物馆的珠宝展区的石柱上发现了一纸预告信,是来自最近那位自称是‘盗贼之王’的偷盗罪犯SEA的。”


“是混球!那个该死的东西!”


局长又一次向我们展现了他那火爆的脾气。但确实,如果是你被那家伙从眼皮子底下三次偷走价值千万的藏品,你也会如此抓狂的。


“好的,是混球。预告信的内容如下——‘于明日太阳落下后,我将披着满天的星光,盗走黄金伯爵的右眼。”


“是黄金之眼!”你不假思索的说出了这句话,从一开始你就在想到底是什么能让SEA冒着这么大的风险来偷盗,思来想去也就只有黄金之眼了。


黄金之眼是中世纪的某伯爵眼镜上镶嵌的一颗猫眼石,伯爵死后命工匠把他的眼镜融了和那颗猫眼石一起,做成了一串由黄金围绕着的猫眼项链,这就是黄金之眼名字的由来,有些懂行的人也喜欢称它为“黄金伯爵的右眼”。


林敬言赞赏的看了你一眼,接着说道。


“总部以及在展馆里外部署了警备,现在就差一个......”林敬言话还没说完,人群中一位长发的男子举起了手。


“这次逮捕sea的任务请务必要交给我!”


你抬眼望去,果不其然,是去年刚从BH警校毕业来的实习探员张佳乐,这一年他在N市可谓是出尽了风头。


林敬言看了看张佳乐,“张探员在本警局这一年来可谓是战功赫赫。只是......这次的工作将由你来完成。”林敬言走到你的身后把那张皱巴的报告递给了你,金丝眼镜下的眼睛闪过一丝异样。


“诶?警监先生我非常高兴这次的任务是由我来执行,但是我可以问是为什么吗?”


“上头的决定,而且你也没有权利拒绝。”说罢林敬言就转身和局长走出了会议室,留下了一脸诧异的你们。


你拿起那张报告,还没来得及看上一眼,那边的张佳乐已经站在了你的面前。


“听着,这个案子我是不会就这么轻易放手的!”


“随你。”


你抬眼看着张佳乐,摆了摆手,拿着那张报告去了情报科。



【二】


MMOA博物馆的外场内场,甚至每个分区的展馆都部署了层层的警务人员,有些是总局的警员,甚至还有从FBI零时来的增援警探,这足以看清上面对SEA的重视。


而你可没打算和那个混蛋小偷躲猫猫,你搬了一把椅子就这么光明正大的坐在了玻璃展柜的正前方,而里面放着的正是SEA这次的目标——黄金之眼。


你看了看自己的手表,指针缓缓地指向了十点,你开始有些烦躁了。应为你已经整整坐在这里三个小时了,一动不动。而且长时间的高度集中注意,让你已经开始有些精神上的疲惫了。


这时,黄金之心正上方的聚光灯突然熄灭了,整个展览室内一片黑暗。


你摸过后腰,掏出了随身的配枪,回头检查了一下黄金之心,依旧好好的摆在那里。


你拿出对讲机,“喂,灯怎么突然熄灭了。”


“不好意思长官,应为聚光灯长时间使用有些超负荷了,我们马上打开备用灯。”


几秒过后,室内恢复了光明。你好不容易适应黑暗的眼睛突然见光,让你有些看不清。


你揉了揉眼睛一看,该死的,黄金之心不见了。


你立刻回身拔枪对准了展馆内黑暗的角落,却发现整个展馆除了你,空无一人。


正当你打算再仔细检查一遍展柜的时候,一个探员慌慌张张地跑了进来。


“sir!不好了,SEA拿着黄金之心往油画馆去了。”


你也没多想,确认过位置后赶往了油画馆,并未发现你身旁的这个探员有些不同。


那位探员确认你已经走出展馆一段距离后,一把摘下了头上的警帽,伸手把刘海往后一撩。


“哎哟,终于给骗走了,热死我了。”


一边说着一边拿着帽子不停的给自己扇风,样子倒是像极了一个小流氓。


这位鬼鬼祟祟的探员走到展柜的前方,一把掀起了盖在黄金之心上的反光膜。


原来黄金之心从未离开过展柜,只是突然照射的强光加上反光膜让黄金之心在你的眼前“消失”了。


“小姑娘还是这么急躁啊,看来这次是可以提前结束回家咯。”


“SEA!举起手来!”



【三】


“看来你并不笨嘛,我的sir。”


方锐双手举过头顶,慢慢的转过身面对着你,脸上挂着轻佻的笑容,这是你对他的第一映像,一个轻佻的小破贼。


“SEA我现在以N市警局总局警探的身份逮捕你!”


方锐看了看你,眼神突然一沉,伸手摸过反光膜一把扔在了你的眼前,让你有些晃神了。


当你看清楚的时候SEA已经偷走了黄金之心往天台的方向跑去了。你通知了可以动用的警力,然后拿着配枪往天台追去了。



......



“我靠不是吧!老林的支援怎么没来!”


方锐目瞪口呆的看着空荡荡的天台,在他的计划中这里应该停着撤退用的小型直升机,现在却没有在这。


“SEA!束手就擒吧!”


见你已经追了上来,方锐心一横,索性开始拖延起了时间。


“喂喂喂小姑娘小姑娘,别老SEASEA的叫我啊,多见外呀!来,叫句点心大大来听听。”


见你根本没有要理自己的意思,方锐便继续自己的垃圾话的炮轰。


“别不说话啊,要不你叫我点心,我叫你甜心吧!小甜心小甜心?”


你见SEA分明是在拖延时间,而自己的支援还要一会才能赶来,心一横,打算上前制服他。


显然你低估了他,你原以为他只是个小贼没想到近身格斗也这么强,本来是你打算制服他,没想到反过来被他给制服了。


“小甜心,本点心大大知道自己风流倜傥让人一见倾心,但你也不要这么主动的投怀送抱嘛,你听听哥哥这小心脏,扑通扑通的可快了。”


“混蛋!放开我!”


“怎么能放你呢!放了你我......!!!”


你本打算反擒拿制服他,却没发现自己已经站到了边缘,自己动作一大,眼看就要掉下去了。


“别松手啊!!!”


你还没开口,方锐就已经喊出了这句话,脸上的表情让你有些迷茫了,这个小偷为什么会这么在乎自己?


“举起手来!!!”这时你的支援警力已经来了,而眼前的人并不打算就这么丢下你自己逃跑。


“我靠你们N市警局的人都是干什么吃的,没看见你们同事都快掉下去了吗!还不快过来搭把手!”



【四】


后来你被成功的救了上来,当然方锐也被成功的抓获了,见你有些疲惫了,林敬言索性让你先回去休息。


第二天一早,你就接到了总局那边的电话,说是昨晚成功抓获的盗贼SEA已经逃狱了。


一接到消息你就飞快的赶到了警局,会议室里,大大小小的警探官员正在开着会。


见你的到来,林敬言让你坐下自己继续做着关于SEA的报告......


你有些丧气,好不容易抓到的人就这么跑了,虽然你收到了嘉奖,但是一点都开心不起来。


你一边嘟囔着一边来到了你的储物柜前,打开之后,你却发现了一张纸条和一部不属于你的手机。


你打开纸条,上面的内容让你大吃一惊。


“你好我的小甜心,我以盗贼之王SEA的名义向你预告,下一次要偷走的宝物是——你的心。”


你面上一红,完全搞不懂这是什么意思,也不知道方锐是什么时候放到你的柜子里的。


这时,这部不属于你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,你下意识的接了。


“喂,小甜心,想我了没?”


“SEA!”


“嘘嘘嘘,别这么大声,都说了不要叫我SEA了,你看看这部手机的备注是什么。”


你看了看这部手机里给他的备注,风流倜傥让人一见倾心的方锐大大。


“方锐?”


“对!方锐就是我!但是如果你在后面加个亲爱的的话,我会更开心的。”


这就是一个流氓!轻佻的小偷!你心里暗暗的骂道。


“下一次!我一定会抓住你的!”


“随时恭候你的到来我的小甜心。”


方锐想了想,片刻你听见对面传来了一身悦耳的笑声。


“看看是你先逮捕我,还是我先偷到你的心吧。”



【五】


方锐放下了自己手中的电话,脸上全是满足的笑容,看来他找到了和偷盗财宝一样有趣的一件事。


“你是故意的。”


林敬言靠在门框上,看着自己前看傻呵呵的方锐,做出了以下结论。


“我是故意的又怎么了。”


“要是这次我没把你带出来,你猜会怎么样。”


方锐小跑上前,勾住了林敬言的肩膀,“我知道你不会的,老林。”


“你现在打算怎么办,就打算回那个小姑娘纠缠不清啊。”


方锐把玩着手里的怀表,半开玩笑的和林敬言说。


“那哪能啊,我对她很有信心的啊怎么能说成是纠缠不清呢。所以麻烦总警监先生多给我制造一些机会咯。”


方锐打开怀表,盖子的背面是一张老旧发黄的照片,但依稀可以看见照片中女孩明媚的笑眼。


“对了,我今晚的目标是‘银河星’,你现在可以回去通知他们了。”


“记得要派我的小甜心来抓我哦,其他人我可是不会放水的。”


评论(6)

热度(1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